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

大雪山之二

錯估了山上的氣溫
沒帶羽絨衣的陽
穿著媽咪的外套
感覺上還蠻合適的
(腳邊是不怕人的金翼白眉)
   一早起床,約定的47K帝王大道,早餐後出發,而天氣仍是陰雨著,霧層著,小雪山上往天池,才漸漸散開了雨霧,小小小地放晴。
 
   雖然帝王大道還是無緣帝雉,小雪山往天池的路上,廁所旁的酒紅朱雀與灰鷽卻大大地吸引目光。(話說酒紅朱雀常被說成:紅酒朱雀,而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愛創新詞與瞎想,於是朱雀成了愛喝紅酒的鳥,而酒量最最最差的則是「冠羽畫眉」,因為每次喝,每次吐;每次喝,每次『吐米酒』)
酒紅朱雀,公鳥
像極了憤怒鳥
酒紅朱雀母鳥
 

灰鷽



   與現場的大砲拍妥後,繼續往天池上行,期間又起了霧,茫茫的感覺卻又冷了起來,頗有幾分仙境的意味。

   天池旁此起彼落的鳥叫聲,原來是金翼白眉一家子,也不怕人,自在地覓食著。

下了天池,沿著來時路,樹梢上傳陣陣悅耳,一陣追索之後,媽咪眼神銳利地發現「栗背林鴝」,正枝頭上跳躍著,只是一下雨一下霧的,拍攝起來倍感艱辛,脖子都痠了。

   近中午的雨勢又大了起來,於是回小木屋中餐與午睡,半夢半醒之間,隱約聽見「鈴鈴鈴……」的叫聲,跳下床著裝後,小木屋搜尋著,原來是棕面鶯,應該是一對吧,每次看見都是銜著食物,並不直接進食,而是飛往森林深處,大抵是餵食幼鳥吧,間隔5-10分鐘,就又飛回來尋找食物,尤其是小木屋附近的昆蟲,好像特別可口,或特別容易的樣子。

   所以整個下午就守在小木屋這兒,來來回回的棕面鶯並不好拍,時雨時霧的,光線不足,加上棕面鶯動作挺快的,對焦不是這麼容易。
   正專注於枝頭上的棕面鶯,小木屋前的步道卻驚現一抹藍,竟是藍腹鷴公鳥,踱著溼漉漉的步伐覓食著,緩步走進了雨霧的林木間。相隔不久,黃腹琉璃竟也出現在階梯上,只是將到的傍晚、夜晚,結束這一天拍鳥的行程,這次約定好隔天一定要0530出發,前往帝王大道,一窺帝雉的風采。


黃腹琉璃就站在眼前的階梯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