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

塔塔加

等待通行時
路旁開的小花
愈是上行
愈是盛開
法國菊
   台21線迤邐而上,沿途有三兩處正施工著,管制通行的路段,常常是峭壁正施工著,就像最後一個管制的路段,前車開到一半,落石卻紛紛下落,嚇得前車急剎,也看得後車的我們,一身冷汗。
   一輛輛放行,管制人員控管著整個車流,落石前的前車,還好沒有被砸中,按指揮迅速退回原地,等待這一波落石後,再試一次通行。

   前車過了落石的路段,交通指揮棒一揮,我們也緊接著前行,閃過地上的大小落石,加速前進,雖是順利通行,但也是一身汗,而原本預訂的抵達時間,活生生地延後了一個多小時。中午過後,抵達遊客中心漸漸起了霧,高山上的氣溫漸冷,還好這次備妥了衣物。




   車就停在了停車場,一下車就看見大砲正對著樹叢,連忙趨前看看,但也看不出個所以然,於是走進了塔塔加遊客中心,頗為靜謐的場所,二樓販售著餐點,只是當下吃不下飯,只有水果過渡著這個午後。

   高山上的霧,一波一波,有時一片白茫茫,有時又露出一角晴空,正覺得為何沒有什麼鳥叫聲時,正面枝頭多出了一隻星鴉。
   原來星鴉可以這麼靠近,就連停車場的廁所,也是其活動的範圍,至於其他的鳥種,霧裡也就只聞其聲,不見其蹤影了。
自在的星鴉
雖然有遊客就在左近
還是可以踱著步伐
彷彿在巡視領土
近在眼前的星鴉
不怕人
也像金翼白眉一般
自人類的垃圾中
尋找可食用的一餐


   下午離開了塔塔加,心理有些失望,沒拍到什麼鳥種,最精采的無非就是星鴉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