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

大雪山之一

迷霧中的王者
帝雉
   下雨…下雨…下雨……車窗外的雨滴,模糊了視線,迎面而來的帝雉,大雕像也成一片溼漉漉……
   23.5K,朝聖的里程數,相傳有多少大砲隻聚,只是今年第七號颱風巴比侖路過後帶來的西南氣流,豪雨、大雨的中南部,還是陸續小雨著小雨著……
    下著小雨的23.5K,轉頭的突然間視線,一隻隻藍腹鷴就這樣冒著雨竄出來,一頭接一頭,可惜只是母鳥與亞成鳥,公鳥則無。但就算是如此,一開始陽還誤認為帝雉母鳥而驚呼連連……

 這應該就是名符其實的
逛大街了吧
成群的藍腹鷴
還有一隻上樹的
正俯視著整個停車場
(只有兩台車)
    雨天的鳥類不是很多,過癮的藍腹鷴之後,便繼續上行,大雪山200林道。
   27K,雨勢略大,無鳥。
   35K,收費站,雨大,無鳥。
   43K,雨大,起霧,無鳥。
   大雪山遊客中心早早CHECK IN,中午過後,小木屋放置行李完畢,補眠。



   午睡之後,繼續上行,也不知是不是因為海拔高的關係,竟然有些喘不過氣了,得用力的呼吸,於是媽咪留在了小木屋休息,我與陽則上行至小雪山資訊站。
   下午仍是雨著霧著。
拍下來的金翼白眉
霧茫茫的
恰好霧略略散去
深山鶯入鏡

   








還有拍下的酒紅朱雀與灰鷽,但下雨起霧的效果不佳,就……算了,回小木屋休息,儲備明日的體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